在勝興沒看到一整群螢火蟲

而去年阿月夫婦在日月潭看到成群的螢火蟲
於是我們決定在去尋找那一整群的螢

到達南投時看到遠方的天空有片烏雲
越往前烏雲離我們越近,就在往集集的途中雨下來了
就在我們停車躲雨詢問日月潭天氣情況時幸運的雨停
剛看到集集火車站雨又下來了 上次來集集應該是很小很小的時候了

有點懷念

往日月潭去之前為了胖子我們進去月老廟 
想不到樣樣要錢雖然不貴不過對我們來說也沒這必要
也許胖子心裡很想"增緣"一下吧!

雨後日月潭的景象有點矇矓 很美的一種感覺
跟大晴天比起來我反到喜歡這種有些許詩情畫意的景象

上次來吃了個永生難忘的老虎麵,這次來又吃了一碗沒內餡的餛飩麵
下次我要試試董教授推薦的涵碧樓!

跟隨著老闆的腳步我們踏上貓嵐山步道
走了一會螢火蟲三三兩兩出現 到達一片草叢裡頭螢火蟲閃閃發亮
老闆說因為下雨所以還不算多
不過跟之前看到的相比這已經是我看過最多的一次
我已經相當滿足了

後來老闆為我們說了許多導覽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也只能讓老闆下次再發揮了
回到民宿老闆請我們喝天皇御用的阿薩姆紅茶
不虧是天皇喝的感覺還不賴!

由於明早還要上課告別老闆後就飆回台中啦!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去看看更多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