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片前,絕對有必要先做些功課,但我沒做,這並不影響我的感觸
畢竟我看到的點可能不是導演主要想表達的,不過我就是看到了它。

故事發生在1986我出生那年的羅馬尼亞,共產政府禁止人民「避孕」和「墮胎」

還是大學生的嘉碧塔懷孕了,片裡沒說老爸是誰,我想也不重要,因為他已經決定要堕掉
於是他跟他的麻吉室友歐蒂莉亞開始商量,籌錢.訂房間.找密醫...

接下來導演要述說的就是一個室友要幫忙朋友墮胎的過程經過
全程使用第一人手法,節奏還算是明快,至少能清楚表達出歐蒂莉亞的情緒轉折

嘉碧塔在我看來是個社會大眾的縮影,膽小怕事.無責任感.不敢面對自己犯下的錯
歐蒂莉亞倒是情義滿分的傻子,當然這得扣掉我同情他一天內遭遇所做出較好的評論
密醫呢?他不但不是歐蒂莉亞說的畜牲,我還要稱讚他聰明透了,且富有絕佳的談判溝通技巧
歐蒂莉亞的男友就衰到爆,掃到颱風尾,面對到的問題,他的回答.反應絕對正常

這部片說實話我認為沒非常好看,我是以劇情來說,拍攝手法和啟發我認為不錯
重點還是在於面對歷史,面對過去所經歷過的事實,如何去探討人性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